蕃茄豆腐雞湯

 

材料:

雞腿兩隻~~切塊備用

紅蕃茄(中型)約3~5顆~~切片備用

板豆腐1~2塊~~用手掰成大塊備用

薑片約10~12片

 

步驟:

1.兩隻雞腿的雞塊放入鍋中,冷水蓋過加入薑片數片、米酒少許,用中火加熱,小沸即可撈出沖涼(燙過備用)。

2.另起湯鍋,丟1公分厚薑片數片(約10~12片),加入雞塊、蕃茄切片及掰好的板豆腐,加水到八分滿,煮滾沸後轉最小火,燉兩小時,開蓋加鹽巴即可。(或是滾沸放電鍋燉煮到跳起來,最好可燉一小時更入味)

 

 

高湯:買骨頭比較多的像雞胸肉或骨架之類,先下去熬湯,熬完兩小時撈起來,可以丟掉,也可以把肉撕成絲佐小黃瓜或芹菜做成涼拌菜。

熬好的當再放好吃的雞腿肉下去燉半小時,就可以吃到不柴又好吃的肉。這道湯燉越久越好喝喝完還能再加同樣的料繼續煮,蕃茄多放,就要多放薑,不然性冷喝多了會咳,喝膩了番茄,也可以2:1兩顆蕃茄配一顆洋蔥下去煮也很甜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雖然我有心想要當個好太太好媽媽, 可是廚藝實在太差啦! 每天看型男大主廚好像也沒什麼進步...

假日有空都很認真的到菜市場買菜回來大煮特煮, 不過有時煮的真的不對味, 好傷腦筋喔!

看我家小峰弟瘦巴巴的好心疼啊!! 我一定要奮發向上做出讓小峰弟比出大拇指的美味菜色!!

冬天來了~進補進補!! 燉湯只要有耐心應該都可以成功吧^^~所以決定啦! 就從燉湯開始..

這道湯品是同事教我的, 特地拜託他把材料跟過程都要跟我說清楚, 不然我很容易誤會了...就走味啦!! ><||

這星期就要來試作看看~嘿嘿! 期待我的成品~~~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周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